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皇品酒店是近幾年嘉義新開的飯店,根據爸媽的說法,老闆就是嘉義松村日本料理的頭家。當初搜尋的時候沒有什麼在此舉辦喜宴的經驗分享,因此特寫一篇給大家參考。

選皇品是爸媽吃遍(?)別人的喜宴,覺得松村的菜比較好吃,基於口味考量而選的,畢竟我吃不到又是爸媽主場就交給他們決定啦(輕鬆)。

我們這次席開25桌,宴會廳使用皇品比較好的12樓A廳
(當然有A就有B,同層樓另一邊有少桌數的B廳)

中間有拉門隔開兩廳,不會受到兩廳比鄰的影響。

我們的A廳是 ─┐型的廳,配置圖分享給大家,聽說可以擴充到33桌,合約上寫基本桌數是25桌(預備2桌),每桌10人,只有主桌有10或12人的選擇。

當初我根本覺得怎麼可能開那麼多桌,但我爸媽也是神預測...在我三催四請要他打電話確認之下,雖然老人家覺得麻煩,但他也變成喜宴出席精算師了XD


【喜宴場地】




上面是A廳25桌配置的平面圖,下圖是實照門口的地方,左方是電梯,右方是收禮桌。


但當天因為隔壁B廳也有喜宴,兩廳又差不多時間結束,A廳送客就在收禮處前,距離電梯大概只有兩~三步。

送客時,賓客的重點都是等電梯...

整個電梯前擠滿了人潮,場面根本是演唱會散場,我跟Mickey就這樣被包夾住...

我們根本就是人形立牌呀XD (可能賓客心裡OS我們很ㄉ一ㄣˋ位)

送客的拍攝很需要技巧,因為距離電梯很近,全身照很有難度!

我們的婚攝豪哥當時整個退無可退,得避開中間電梯的開關門時間,還幫忙引導賓客XD (來~這邊這台電梯可以搭喔) 。


宴會廳的桌巾配色只有這個紫色,沒有其他選擇啦~



【音控】

皇品原先很體貼地安排人員協助音控和撥放的工作(很完美)。

但是原本測試和配合的大哥,竟然在婚宴陣前換將

換人真的沒關係,但不幸換成個不熟音響和播放者...讓我們入場時要撥放的音樂和影片畫面出現狀況,靠主持人緩場。

【喜宴菜色】

我們的菜色如下,但其實下定之後,菜單有更新,但皇品彈性地讓我們選擇是要新菜單還舊菜單,爸媽還是選了舊菜單11,999的菜色(需收服務費10%),如果需要看菜色還是親自問問皇品菜單和價位喔。


選定之後,大約一個月前,我們去試菜(一桌菜),合約上好像是試菜八折

約好時間後,皇品會安排一樓的小包廂試菜,門口還會放有指標,跟一般用餐不同地點,很有神秘又尊貴的感覺。宴席部的經理會在包廂裡幫忙打理用餐的事情,服務算是蠻週到的。

然後對於平常不太喜歡參加喜宴的我,菜整個也太大盤了吧(驚嚇),難怪樓上的桌子這麼大,不然根本放不下啊。

經理說喜宴時就會是這樣的份量,當時除了雞湯的太淡有請他們調整外,整體來說他們菜色鹹度中等,我也覺得確實是蠻好吃的,而且那麼大明蝦每人一隻,還可以吃到海蔘~想說賓客也吃也太開心了吧。

我們喝的那個現打果汁(奇異果汁)超好喝的,試菜時一壺250元(喜宴時一桌400元喝到飽好像),害我喝得很開心~XD 結帳才知道貴。

試完菜,宴席部的經理帶我們上去樓上看場地。

她問我們:菜色是否需要調整。
好傻好天真的我就問:可以怎麼調整?

結果經理臉色一變,回我說也無法更換什麼菜色...

我想說既然不能換幹嘛問

還是這只是服務人員的客套話害我當真了,畢竟我之前看的餐廳真的有不同菜單,可以加價換菜啊...XD

【服務人員】

我們的訂席專員陳○伊小姐也身兼小秘書的任務,會掌握和提醒進場的時間,幫忙弄裙襬等等,非常有耐心又貼心的小姐,整場最最感謝她QAQ

前一天陳小姐在大廳看到我們正要入住,她感覺正忙著其他事情,還是抽空帶領我們到八樓房間,並確認我們是否有什麼需要的地方。

皇品跟我們接洽有兩個主要人員:宴席部的經理(就是忽然臉色一變那個)及可愛又貼心的訂席專員陳○伊小姐。

皇品的服務人員最想感謝訂席的陳小姐,因為她很有耐心,確認婚宴細節時,就算我們和爸媽有需要考慮的時候,她都能夠體諒並且給我們彈性的時間,不管問保險箱、點鈔機、喜餅寄送等問題她都很有耐心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提到皇品有倒香檳酒的服務,當我轉頭跟Mickey說那個杯子都是假的。

陳小姐就忽然說她們是用真的杯子喔,然後幫我們註明要用真的杯子。就算我問說可以直接拿起杯子喝香檳嗎。

她也很真誠的說可以啊,只提醒我可能手會黏黏的喔XD

她很可愛,整場她忙進忙出,真是太感謝她了!


【新娘休息室】

皇品沒有新娘休息室(12樓的場地)會安排房間給新人使用,為了方便我跟Mickey選擇在婚宴前晚住宿,因為隔日舉行午宴,所以退房延到四點。

喜宴配合住宿的價格是2500元/晚,如遇假日住房可能會比較滿,盡量先說避免喬不到房間。

我們住宿房間安排在8樓電梯旁(很貼心的設計),但是上去喜宴廳樓就得搭乘電梯,有時還會遇到賓客,好親近的新娘~XD


【新人住房經驗】

皇品的房間住宿品質很不錯,給了我們兩張加大床,很寬敞的房間(比照片看起來的感覺還要大些),空調溫度也很適中。浴室熱水部分也是無懈可擊,房間很乾淨。

對於新娘而言的小缺點,就是房間內除衣櫃外,沒有可以掛置禮服的地方,只好選擇把衣服都先放在床上。

然後房間是黃光,為了化妝需求,我們自己運了白光檯燈過來。



整個住宿硬體設施等都非常滿意,好到令我想寫一篇推薦文...

誰知道敗筆是在最後...

喜宴大約在三點半結束,等我們送客完回到房間已經四點出頭,此時要我們趕快退房的電話就來了...

新秘離開前還說通常不會為難新人的,結果...

我們先是表達了因為剛結束完喜宴,所有東西都正在收拾...誰知道電話掛完,立刻又接到一通電話,要求我們立刻退房...

我們決定詢問能否加時或加一晚住宿,皇品說他們房間都滿了,拒絕了我們!

酒店決定派人來幫我們收拾加快速度,因此出現了個有推車的服務人員...

雖然有助於我們快速搬運,但滿房間的東西,一開始化妝之後就沒時間收拾了,我們就簡樸打球,只剩下我、Mickey和我姊三人收拾啊啊啊啊!!!

崩潰~~~~ (囧)

當Mickey搬東西下去,我獨自在房間收拾,門沒關上,服務人員就直接進來,話也沒說就直接開始打掃廁所和房間......

雖然能體諒他們需要趕快打掃,但只有我一個人在收這滿房間的東西,然後他們又問也沒問的進來,心中真的好淒涼啊...

等到Mickey跟我姊上來幫忙,我們整個是落荒而逃(?)啊....

於是我整個打消了想寫好評的心情(滅)


這是場新娘在結束喜宴正鬆一口氣,跟新郎開心擁抱時以為電影到此結束,但立刻被飯店追殺慌忙退房的劇情....


ps.因為住宿停車在B1的關係,才發現B1也有個宴會廳!但音響聲音有點刺耳。

這個廳的缺點就是B1停車場要進入飯店,都必須從此廳的邊邊經過,難免會出現閒雜人等(像我們)因為停車在B1而不小心路過喜宴XD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