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公主之德國城堡住宿


在德國只住了這間城堡,但在我心裡他評價是滿分,滿足了我對住城堡的渴望。

住宿一晚在當時是149歐(含早餐),最鄰近的城市是巴登巴登,開車需要20分左右。




德國的城堡分為Schloss跟burg兩種,Schloss指的是宮殿,burg才是真正有防禦功能的城堡。

尋找城堡住宿的時候,第一個問題是城堡通常都不好到達,第二個問題是愈老愈舊的城堡不免會面臨裡面陰暗、設施老舊、擔心巧遇阿飄的問題,許多在萊茵河畔的城堡就屬於burg。

但我不想晚上嚇得睡不著,又想去體驗一下當公主的Fu,千挑萬選,選了這間真的不太好到達的Schloss Eberstein,會選他是因為鄰近中繼站斯圖加特,並且booking上的評價都非常好。

Schloss Eberstein距離斯圖加特(Stuttgart)若搭火車單程就要花掉三小時 (用邦票省了時間炸了屁股),到了鄰近的車站後,還需要想辦法上山;當發現開車過去只要一個半小時後,立馬用可以省時間、可以開真正的高速公路還可以租賓士喔,連拐帶騙Mickey去換了國際駕照 (換國際駕照很快的不用5分鐘,很快的)。

回來進入正題,Schloss Eberstein位置大概在半山腰上,在德國西南,位於黑森林的邊緣,上山的沿路都有黑森林了(這樣沾一下黑森林的光我也太容易滿足)。

首先要開高速公路過去,我們租了台帶有GPS的黑神駒(奧迪)。



下高速公路後要接走一段山路才能到達城堡,城堡旁邊就有停車位,下車之後...

!!!!!!!!!!!!!!!!

當領主真的是太爽了,俯瞰的景致真的太棒了,下面都是本公主的子民啊~喔呵呵呵。



城堡的下方就種了整片的葡萄園,城堡也有賣葡萄酒,葡萄園搭城堡整個就是太有FU了!


城門也保留了對城堡的想像,沉重但又雕刻上華麗的圖案,看地上石磚整個年代就對了嘛!



左邊的小屋是賣葡萄酒的,右邊的馬車是讓我出門時搭的(胡說!)。磚牆就讓人覺得很有年代感。


Schloss Eberstein是一座1850年生的城堡,現在已經是新舊參半了,住宿的地方整個是很新,完全無須擔心偶遇阿飄。



住城堡的時候連爬滿綠葉的牆面也都非常美啊,左邊是小小的餐廳,好像可以做為婚宴的場地之用,來這裡結婚也太開心了。



再往裡面走就被鐵門封起來了,搞得我很想進去看,很像祕密花園一樣。









回來看看城堡的內部,完全就是一個飯店的模樣兒。

城堡裡有電梯,一樓走廊的盡頭是餐廳,二樓的走廊盡頭可以走出去,但不能從外面走進來。



房間其實很小,約莫就是照片看起來那麼大,一個行李箱都很難攤平。
(但本夫人這麼纖細是也無所謂)

桌子上放著免費的蘋果和刀子,看來貴族都是自己削水果吃的(點頭)。



窗子可以打開,八月在山上還是有涼意,早晚會冷,我也穿上了薄的羽絨外套。

寫到這裡,我想起那天晚上,就關上了燈,躺在床上面朝窗外,聊著天,看子民(?)們家中點亮盞盞燈光,在黑夜中閃閃耀耀。想用相機照下那種感覺卻照不出來,回想起來很感動,不是最光彩奪目,卻比起曾看過的夜景都更貼近生命,是非得來這裡走上一遭的驚喜。

德國好像有枕頭上放糖果的習慣(?),但看了那麼多家本公主只吃了僕人準備的軟糖,包裝那麼可愛又好吃!


洗澡不會忽然洗到冷水的浴室,本公主所用的沐浴用品相當高級(心理作用)。




飯店樓梯轉角或公共區域會放著蘋果給住宿者享用!



櫃台小豪豬是飯店的吉祥物!飯店的logo就是豪豬,離開的時候飯店還贈送我們小小罐的蜂蜜!超sweet!




住宿一晚是包含早餐(不含晚餐),晚餐是開車下去巴登巴登解決的。

城堡的早餐非常豐盛,有好多水果製成的果醬、蜜餞和果汁!







這頓早餐讓我覺得這一年辛苦的意義:就是千辛萬苦來到這裡住一晚,喝完手中高腳杯裡的果汁,然後期待自己能夠再來住一次。

早知道這麼棒就住兩天了(淚),到城堡路上的森林與陽光,超級舒服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